龙潭长江大桥计划今年通车

2024年01月01日 12:03:45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市交通工程建设事业发展中心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市交建部门统筹推进龙潭长江大桥、仪禄高速两大重点交通工程建设,去年合计完成投资20.17亿元,龙潭长江大桥计划今年通车,仪禄高速建设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龙潭长江大桥是推动宁镇扬一体化的重点交通工程,截至目前,大桥上部结构已陆续完成索鞍、猫道、主缆架设和索夹、跨缆吊机安装,目前全面进入钢箱梁吊装施工新阶段,全桥钢箱梁吊装预计明年3月底完成。此外,大桥北塔段施工全部完成,北锚碇完成90%主体结构施工,北引桥建设在快速推进中,预计明年1月中旬北引桥钢梁可实现全线贯通。

  作为龙潭长江大桥的接线工程,仪禄高速建设进展备受关注。2023年,仪禄高速扬州段已完成投资15.87亿元,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下一阶段,我们将重点推进跨沪陕高速铜山枢纽和跨356省道龙山互通桥梁的架设工作,同时加快推进跨328国道挂篮悬浇桥梁零号块的施工。”市交通工程建设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仪禄高速项目办副主任徐力说。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