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沟墩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年01月01日 11:06:0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29日下午,盐城市阜宁县沟墩镇组织镇村全体干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村官巨贪的“狂飙”之路》。

  该影片向大家展示了个别村(居)干部蜕变沉沦轨迹,也暴露出了少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动摇、贪恋金钱、向往纸醉金迷、骄奢淫逸的生活,利用手中权力和职务便利贪污受贿、以权谋私,给国家、社会和人民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堕落成罪犯的过程。通过观看此片,对增强党员的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

  会上,沟墩镇党委书记王海永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警示片中案例,进行深刻自我剖析、自我画像,找出思想中的短板、行动中的不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中来;要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廉政谈话等,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筑牢思想防线,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镇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狠抓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典型,严防“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24年,沟墩镇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对广大党员干部加强监督制约,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素质干部队伍续写沟墩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通讯员/张庆亚 戴煜旭 陈之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