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我在岗】江苏一批重大交通、能源项目用实绩迎接新年到来

2023年12月31日 19:28:4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元旦假期,江苏一批重大交通、能源项目正鼓足干劲、蹄疾步稳向前推进,取得突破性进展,用实绩迎接新年的到来。

【滨海至淮安高速公路盐城段主线贯通】

12月31日,随着最后一片箱梁稳稳地架设在桥墩上,滨淮高速盐城段跨古黄河大桥实现合龙,标志着滨淮高速盐城段主线贯通。跨古黄河大桥全长646米,为全线控制性工程,采用装配式预制箱梁“搭积木”的方式建造大桥,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并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周边生态环境的影响。

中铁十六局三公司滨淮高速盐城段6标项目安全总监赖炳斌说:“元旦假期,我们全体施工人员坚守岗位不停工,顺利完成了滨淮高速横跨古黄河大桥架设施工,全面完成了2023年施工任务,为2024年年底项目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运河宿迁港铁路专用线铺轨贯通】

节日期间,运河宿迁港铁路专用线完成最后一组钢轨铺设,全线实现铺轨贯通,为明年6月开通运营打下坚实基础。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铁路进港“最后一公里”,进一步释放水路、铁路运输综合效能。

中铁二十四局江苏公司运河宿迁港铁路专用线项目经理王立强说:“自11月1日铺轨开始以来,项目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工序多等困难,采取多点同时作业,最多同时六个点铺轨,确保了今年年底铺轨顺利完成。”

【全球单罐容量最大的LNG储罐建成】

江苏能源项目也传来喜讯,我国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一期扩建工程9号LNG储罐及配套设施实现机械完工,标志着中国海油首座完全自主研发、完全自主设计的全球单罐容量最大的LNG储罐建成完工。

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副总经理袁斌说:“一期扩建工程建设全球单罐容量最大的6座27万立方米LNG储罐及配套设施,总罐容达250万立方米,将极大提高盐城‘绿能港’的LNG储备能力,服务于华东地区天然气供应的应急和调峰。”

中国海油盐城“绿能港”是综合性绿色清洁能源供应场站和重要枢纽,对于优化能源结构、保护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杨帆 供片台/宿迁台 滨海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