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情更暖 过个幸福节

2023年12月31日 19:33:53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江苏各地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各类特殊群体送去一份份别样的关爱,让他们这个元旦过得更加温暖。

元旦假期的第一天,泰州姜堰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来到9岁困境儿童小伟(化名)的家中,送上一张保险单,作为新年特殊的礼物。今年,姜堰区民政局为辖区743名困境儿童,按人均保费158元的标准免费投保“江苏医惠保1号”,保障时间为2024年1月1日0时至2024年12月31日24时。因小伟罹患A型血友病需定期治疗,家庭承受的经济压力很大。政府新投的这份保险,帮小伟家增添了一份保障。

“如果说超过14600元,是自己负担的超过这个金额就可以打电话,我们有专门的服务专线跟你办理理赔。”

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同兴社区联合连云港市机关实验幼儿园老师、学生、社区志愿者一起包饺子,慰问空巢老人、孤残老人。小朋友们化身按摩师,为老人捶背;变成小演员,为老人送上歌曲联唱和诗朗诵等节目,其乐融融。镇江句容下蜀镇组织村民和企业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大家围在一起制作新年美食。

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同兴社区居民说:“老小老小,在一起其乐融融,看到他们就像自己家的孩子一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供片台/泰州台 宿迁台 连云港台 句容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