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名单公布!事关扬州非学科类校外培训

2023年12月31日 17:21:40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 肖讷

  近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为严格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进一步加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化管理,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合法权益,经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自主申报,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现将2023年全市第四批97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予以公布。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在选择校外培训时,应注意以下三点:

  审慎选择培训机构

  家长和学生如有非学科类培训需求,应理性选择培训机构。

  一看“证照是否齐全”,校外培训机构应同时取得有效的主管部门的《审批意见书》和《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二看“师资是否合格”,即从事培训的教师具有教师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证书。

  三看“收费是否公示上墙”,即收费项目、标准等应在校外培训机构显著位置公示。

  签订规范服务合同

  广大学生家长在缴纳培训费用前,要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由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年修订版),特别要关注涉及课程、从业人员、费用的条款,明确约定退费情形、退费方式,同时索取正规发票并妥善保管。

  理性支付培训费用

  在选择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时,学生家长应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选择适合的培训机构,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请家长务必抵制校外培训机构以各种优惠、折扣、送课等方式诱导超标超期超额缴纳费用;购买课程时须索要正规发票,以防校外培训机构出现“卷款跑路”“退费难”等问题。

  希望广大家长树立正确育人观念,遵循教育规律和孩子成长规律,理性看待校外培训,切实减轻孩子校外培训负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