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全省千余项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优惠“礼包”惊喜连连

2023年12月30日 19:31:5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30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江苏文旅市场热度持续走高。各景区场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公众开启一段有特色、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江苏台记者罗聪懿:“这个元旦假期,南京市民俗博物馆举行了‘集五福、看展览、学非遗’的活动。只要在展厅中找到福、禄、寿、喜、财的相应展品就能获得一个印章,在最后还能享受饾彩拱花的技艺活动体验。”

饾彩拱花是一种始创于南京的木刻水印技艺。游客通过亲手制作,沉浸式感受古人过新年的意趣。每日限量的集章活动吸引到不少年轻人跃跃欲试。

游客郑英杰说:“刚刚体验了饾彩拱花,感觉这些东西很有趣。印上去就感觉非常惟妙惟肖,非常雅致。”

孩子们也趁着假期跟非遗大师上起了手工课。捏泥人、做剪纸,大家各个兴致高昂,奇思妙想不断。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泥塑代表性传承人何斌说:“我们今天主要是用轻粘土做了小兔子的场景,用色彩去组合比较好看的图案。”

南京市民俗博物馆公服部主任简泽菲说:“我们在元旦当天也会举办民游会的活动,会有像挤油渣渣、过城门等一些传统游戏让孩子们体验。让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够迎来更好的运气和福气。”

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元旦假期前后,全省集中推出1246项文旅活动。从文博特展到文艺演出,从国潮灯会到乡村活动,满足各类节日文化消费需求。与此同时,文旅惠民“大礼包”同步发放,徐州、连云港等地多个4A及以上景区施行免票;宿迁17各景区推出元旦特惠;扬州、常州等地还对外地游客提供免费开放景区周边停车场、免费搭乘公交地铁等服务,让游客玩得实惠又开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颜斌 周杨杨 供片台/扬州台 无锡台 苏州台 盐城台 泰州台 宿迁台 淮安台 常州台 泰兴台 武进台 江阴台 阜宁台 东海台 滨海台 泗洪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