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举行 画好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 唱响走在前做示范主旋律 信长星讲话 许昆林出席 张义珍主持

2023年12月29日 19:17:3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2月29日,江苏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在南京举行。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与各界人士欢聚一堂、辞旧迎新。

信长星在茶话会上讲话,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群众,向驻苏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向所有关心支持江苏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和各方面朋友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信长星说,即将过去的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顽强拼搏、勇毅前行,圆满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迈出坚实步伐。这也是江苏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全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全国人代会江苏代表团审议,并两次亲临江苏考察,对江苏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江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厚爱。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

在简要回顾一年来江苏发展的大事要事后,信长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关怀让全省上下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汇聚起感恩奋进的强大力量。各级党员干部本着把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把江苏发展和老百姓的事情扎扎实实办好的心,用心用情用力抓工作,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效。社会各方面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唱响了“走在前、做示范”的主旋律。

信长星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的第十个年头。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在落实行动方案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彰显先行优势上形成标志性成果,交出一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十年答卷;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积极进取、多作贡献,交出一份“真正挑起大梁”的江苏答卷;牢牢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根本立场,把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为群众高品质生活,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社会各界,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多建诤言、共谋良策,画好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张义珍主持茶话会。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主委周岚代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发言。

茶话会上,省政协委员和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来自全省各界各条战线的人士回首不平凡的一年、展望更美好的未来,共话江苏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彦 刘堃 杨尔希 郝朦 臧西宁 杨国 何斐 李泽灏 摄影/吴胜 邵丹 余萍 蒋文超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