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加速跑” 江苏各地发力冲刺“全年红”

2023年12月30日 19:24:2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末岁尾,全省各地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上下满弓、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强引擎”和“硬支撑”。

12月29日凌晨三点,位于南通海门开发区的上海电气光伏电池片及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正式投产运行。作为今年省级重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从正式动工到联合厂房封顶用时仅77天,从厂房封顶到首批设备进场仅30天,刷新了海门项目建设的新纪录。

上海电气恒羲光伏项目副总经理胡建波说:“后续我们还需要做整个产品的调试、试生产,最终实现达产。”

今年以来,南通导向引领、以质为先、提升服务,坚持不懈主攻重大项目。12月28日召开的南通市委全会,更是专门对项目招引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力以赴实现明年开门红。据统计,今年南通新开工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31个、同比增加36个;预计全年六大重点产业集群产值规模将突破1万亿元。

南通市发改委副主任缪晗说:“2024年,我们将重点聚焦产业链贡献度、项目的转化达产等领域,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含金量,力争全年新开工5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超过10个。其中,百亿级重特大项目4个以上。”

在决胜全年、布局明年的关键时刻,各地提振精气神,全力“冲刺跑”。省级重大项目徐工消防智能制造基地二期竣工,打造无人下料、自动分拣、自动组对焊接、自动装配和“5G+智能检测”等25条行业规模最大、效率最高、节拍最快的智能化产线;作为淮安市涟水县引进的链主型项目,捷泰新能源项目已有30条生产线投产,今年可实现开票销售超百亿元,并带动众力光伏、睿晶石英等新能源产业上下游企业先后落户;常州贝特瑞锂电池高镍三元正极材料一期3万吨产线全面量产,实现单日产能突破100吨,成为全球高镍智能产线质量标杆……各地以更实措施、更大力度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一步一个脚印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硕 田远 张飞飞 陈志斌 供片台/海门台 南通台 徐州台 常州台 涟水台 泰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