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9家国家级经开区跻身全国30强 全国领先

2023年12月29日 19:25:0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发区是江苏发展的靓丽名片。近日,商务部公布2023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江苏9家开发区跻身30强。苏州工业园区再次以优异成绩蝉联综合排名第一,实现“八连冠”。 

此次商务部对全国230家国家级经开区2022年度综合发展水平情况进行考核评价,结果显示,江苏国家级经开区在新一轮“国考”中整体处于领先地位,综合排名前30名榜单中,除苏州工业园区连续8年位居榜首之外,江苏还有8家经开区上榜。其中,昆山经开区、江宁经开区跻身前十,分别位列第4名、第8名。

截至目前,江苏经国务院、省政府正式批准设立的各级各类开发区共158家。其中,国家级47家,省级111家。据统计,全省开发区创造了全省56%的经济总量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以及87.6%的实际使用外资,83.7%的进出口额。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程芸 尹美又 李明洋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