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以“医者仁心”书写使命担当

2023年12月29日 16:06:17 | 来源:泰州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紧急求助!2号车厢有一位旅客突发疾病,哪位旅客是医务人员,请速到2号车厢……”今年7月21日下午2时许,上海虹桥开往哈尔滨西的G1204次高铁上,广播员焦急询问。

  当时,正在出差的泰州市人大代表、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江灿华恰好就在2号车厢。听到广播,他下意识地起身示意,并四处观察:“我是医生,哪位乘客不舒服?”见一位30多岁的女子,脸色苍白,满头虚汗。江灿华迅速上前,蹲下身轻声安抚,稳定女子情绪。经过问询和简单检查,江灿华判断她大概率患上低钾血症,需要快速补钾。随后,他对症快速处置并一路蹲守,直到女子症状得到缓解。

  “这是件小事,是一名医生应该做的。”在女子由衷感谢和全车厢乘客的“点赞”声中,江灿华安静地回到座位。

  不羡苍生大医名,只怀救死扶伤心。20多年来,江灿华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放在首位,加强医院管理,改善医疗环境,提高诊疗水平,用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守护群众健康,用医者仁心践行人大代表职责使命。

  作为医院党委书记,江灿华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坚持以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病人提供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在党建引领下,泰州四院不断优化医疗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借助智能手机平台,打造互联网医院,患者一部手机就能享受门诊挂号、线上缴费、线上复诊、送药到家等“一站式”服务,明显提升就医新体验。2023年,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一系列耀眼成果:上海第十人民医院泰州医院、扬州大学医学院泰州临床学院正式挂牌;医院成功创建成为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8个临床专科创建成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国内知名专家会诊服务中心成立,心脏康复中心、儿童医学中心、脑病中心、肺结节诊疗中心、高压氧舱开展诊疗,把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送到了市民家门口。

  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江灿华坚持做百姓的“代言人”,先后提出“加强市区统筹,优化120车辆洗消站建设”“加强急救技能科普,提升市民应急技能”等代表建议,得到了市相关部门的认真答复和采纳。在他的倡导和带领下,泰州四院以“三月医疗诚信”“十月便民惠民月”“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为抓手,举办一系列大型义诊,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基层,走进乡镇社区,仅便民惠民月期间就义诊服务群众1000余人、优惠措施惠及居民近4000人次。该院持续开展6年的“第一目击者‘救’在身边”公益急救培训项目,已惠及万人以上,并获得“江苏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成为泰州地区知名公益品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