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被盗还能“加微信”? 民警:别演了

2023年12月29日 14:03:2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己偷东西,自己还报警,这是什么操作?近日,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口岸派出所破获的一起盗窃案中,“报警人”演了一出“戏”,但仍骗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最终被识破,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我们宿舍遭贼了!”12月25日,口岸派出所接到魏某报警称,自己和室友的手机被盗,自己的1000元现金也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只见两个小伙仍然在宿舍内焦急寻找,“我丢的是一部VIVO手机,他的是苹果手机。”魏某说道。民警开展了详细的现场勘察,并将魏某及其室友带回派出所制作笔录材料。

  魏某称,“我的1000元现金是放在枕头下面的,醒来后就不见了。”可盗贼都将手伸到枕头下了,枕头上的人却还在安睡,毫无察觉?当民警问起他的现金从何而来时,魏某眼神闪烁、语言含糊,这更让民警心生疑虑。

  为了进一步查明真相,办案民警朱毛正“将计就计”,配合他来了次“即兴表演”。再次询问魏某情况后,民警对魏某说道:“你扫我加个微信吧,方便后续沟通。”魏某不加思索,当即从口袋里掏出一部VIVO手机,与失窃手机特征一模一样!至此,魏某算是“演”不下去了......最终,魏某承认了盗窃室友手机的犯罪事实。

  原来,他在网上分期购买了一部新手机,但由于囊中羞涩,便起了偷舍友手机卖钱的念头,但又担心舍友怀疑自己,于是便谎称自己的手机和现金也被盗了,报了假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