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食品产业园:“状态拉满”掀起招商引资冬季热潮

2023年12月29日 09:41:00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个月末,我们在山东与青岛啤酒集团就在扬州设立销售公司、进一步提高产品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等事宜达成合作,这个月,我们又到南京青岛啤酒华东销售有限公司洽谈‘三位一体’具体事宜。近期还计划重点到广东与一盒科技洽谈智能食堂和科技团餐项目,同时还在筹备‘十强企业百优产品’消费节活动。”食品产业园党委书记、管理办主任朱午介绍,这阵子,食品产业园抢抓岁末年关,马不停蹄访企业、会客商。

  紧紧围绕“美食之都新名片、产业融合新高地、前沿科技新赛道、政企互联新家园”的“四新”定位,全力以赴攻项目、抓招商、引活水、强动能,今年以来,食品产业园已累计签约亿元及以上项目15个,位列全区第一,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

  “大干一百天,决胜四季度。在前三季度的招商引资擂台赛上,我们逆袭取得了全区第二的好成绩。”朱午表示,聚焦年初既定的特医食品、功能食品、预制菜、调味品等主导产业方向,园区专门成立4个招商攻坚小组,抢抓机遇、靶向出击,通过实行“六天工作制”“项目周过堂”等攻坚模式,掀起冬季招商引资新热潮,全力打好全年招商引资收官战。

  “四季度以来,我们多次邀请并接待星迪蓝连锁集团、ALMA厨师管理学院等客商来园区‘实景看房’,凭借‘量身定制厂房、配套后勤服务、企业拎包入住’等特色做法,积极盘活低效用地、破解发展难题的同时,也赢得了广大客商们的青睐。”食品产业园招商处处长顾涛介绍。

  据了解,随着总投资5亿元的Okeykey速冻食品项目、总投资3亿元的悦丰中央厨房项目顺利落户,食品产业园鼎兴路东段100余亩闲置多年且征而未用的土地也被盘活。日前,这两个项目均已进入土地挂牌阶段,土地平整已全部完成。

  在此基础上,园区还储备了祥强中央厨房、千禧鹤供应链、如果果汁等一批在谈优质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食品产业园还放眼海外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走出去”步伐,以美食为媒,与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牵手,借力招商大使、商会等资源协力打造中意美食产业园,努力在文化旅游、经贸往来、产业发展等领域实现更深、更广、更长远的发展。

  继10月末在上海举行的中意(扬州)美食产业园商机说明会上成功签约星迪蓝连锁集团冰淇淋加工、意大利Bella Vita餐厅、意大利Sino Drink红酒国际贸易、意大利Goglio食品包装等4个项目后,目前,园区正加快与意大利ALMA厨师管理学院等客商接洽,围绕意大利红酒贸易、新设意式高端西餐厅、开展美食文化交流等项目加快推进相关合作事宜。

  “我们将继续发挥商会优势,协同‘一带一路’中意经济文化合作中心丰沛的海外资源与成熟的贸易体系,在园区新设跨境贸易公司或引进海外知名贸易公司,搭建更多交流互鉴平台,丰富园区产品品类。”食品产业园10余位招商大使之一、亚德里亚·华商会会长周中星表示,接下来还将积极牵线意大利知名食品制造企业,通过中外合资、代加工等多种形式,促成更多有特色、有实力的产业项目落户园区,助力食品产业园持续擦亮好地方“世界美食之都”靓丽名片。 袁浩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