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以军袭击加沙地带多处难民营 数十人死亡

2023年12月29日 13:48:0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28日称,以色列军队当天袭击了加沙地带多个难民营。截至目前,袭击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

【以军袭击加沙地带多处难民营 数十人死亡】

据巴勒斯坦通讯社28日报道,以色列军队当天对加沙地带北部拜特拉希亚一住宅区发动袭击,已造成至少3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发表声明说,除拜特拉希亚外,以军当天还袭击了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和中部的迈加齐难民营,三起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另据巴勒斯坦红新月会发布的消息,以军当天在汗尤尼斯的阿玛尔医院附近展开攻击,造成包括儿童在内的数十人伤亡。

【加沙卫生部门:流离失所者健康状况已达到灾难性程度】

眼下正值北半球冬季,随着加沙地带冲突不断,大量民众流离失所,人道主义危机不断恶化。加沙地带卫生部门28日表示,目前,加沙地带有超过190万流离失所者缺乏水、食物和药品,其中50%是儿童。加沙地带流离失所者的健康状况已达到难以形容的灾难性程度。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发布消息表示,目前有包括幼儿、妇女、残疾人和老年人在内的超过15万人无处可去,唯一的希望便是人道主义停火。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供片台/台 编辑/张萌 来源/国际台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