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天下│国家卫生健康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和元旦期间健康提示有关情况

2023年12月29日 13:38:1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家卫生健康委12月28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呼吸道疾病防治和元旦期间健康提示有关情况。

【本周呼吸道疾病诊疗量比上周有所上升】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本周,全国医疗机构门急诊呼吸道疾病诊疗量与上周相比有所上升。当前的呼吸道疾病以流感为主,肺炎支原体感染下降,新冠病毒感染处于低位发病水平。

【预计冬春季新冠疫情将一定程度回升】

近期,JN.1变异株在全球范围内快速上升,已成为主要流行株。在我国,当前JN.1变异株占比较低,但也呈上升趋势,预计冬春季我国新冠疫情将出现一定程度回升。

【假期将至 呼吸道疾病传播风险加大 各地要加强防范】

专家提醒,元旦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增多,探亲访友、旅游出行、聚会聚餐等增加,呼吸道疾病传播风险加大。各地要加强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动态发布健康风险提示。节日期间,公众要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合理膳食等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编辑/孟璐娜 张萌 来源/央视)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