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小伙“飞檐走壁” 救下坠楼男童获表彰

2023年12月29日 14:03:2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巨龙花园小区发生了惊魂一幕,一名7岁男童不慎从顶楼坠落,摔到了二楼毫无遮挡的阳光房顶!孩子夜空的求救声,很快揪住了周边群众的心。危急时刻,幸好热心市民王金龙伸出援手,“飞檐走壁”进行救援,争分夺秒地避免了更大险情的发生。今天(12月29日),记者从连云港海州警方了解到了事情的经过。

  经了解和查阅业主拍摄的视频得知,事发当天20时40分许, 王金龙经过文昌路巨龙花园B1号楼时,忽然发现楼下有好多人向上观望,并惊吓地议论纷纷。他当即停下脚步,随着众人的目光望去,瞬间,也吓出了一身冷汗。因为一单元二楼的阳光房顶部,有个小男孩不时传来惶恐的哭声:“救救我,谁来救救我啊……”

  听楼下的群众说,这孩子刚才不小心从5楼坠了下来,可那房顶玻璃异常湿滑,且四周没有任何抓手,谁都不敢贸然施救。而此时,孩子一旦移动身体,就极可能发生二次险情。

  “不行,我得去试试!”他来不及细想,赶紧跑上楼,敲开了3楼住户的房门,然后扒着防盗窗,跨到了靠近平台的室外。瞬间,他就看见了坐在玻璃上魂飞魄散的孩子。

  “别怕,别怕啊,坐好,千万别动,我马上救你出去。”由于楼顶没有足够坚实的承载物,高度紧张的王金龙只好一边安慰孩子,一边踩着靠墙的阳光房支柱一点一点地向孩子前移。然而,接近孩子时,才发现小家伙挺沉,他竟然抱不起来。为防玻璃碎裂或滑摔下楼,他索性把孩子背在身上,扶着窗棂小心翼翼地向来时的窗口挪动。

  1秒、2秒……3分钟后,终于挪到了窗户下,女邻居见状,趁机拽了孩子一把,减轻了王金龙的压力,他随即和女邻居一起将孩子转到了室内。

  事后,提及此事,目睹救人全程的业主们依然心有余悸:“太吓人了,玻璃本就那么滑,再加上晚上湿度大,真担心那个好人一不小心也摔下楼。” 

  不过,王金龙事后却想不起当时的详情了,面对前来慰问的工作人员,他淡然地说:“孩子当时处境太危险,我就一心想着怎么救人了……还好,经过检查,他只受了些轻微的软组织挫伤,现在已没有大碍了 。”

  据悉,孩子妈妈当天送大儿子去学校,出门前让这个小儿子在家写作业。谁知,他一人在家感到无聊,就到窗口踩着板凳、探出身子看看妈妈回没回来,没想到,一不小心摔出去了。

  王金龙救人后,海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于15日上午到王金龙家进行了表彰慰问 ,同时提醒各位家长: 一定要做好安全教育和安全措施,以此避免险情或悲剧的发生。

  (江苏新闻广播/索浩阳 通讯员/周宗江 田帆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