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里“逛庙会” 仪征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2023年12月29日 11:17:5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8日下午,仪征市优诗美地幼儿园内分外热闹,这里正在举办“逛庙会” 亲子游园迎新年庆祝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的参与。

  当天下午活动开始,来自中班的3个班小朋友们给大家分别表演了节目。

  在活动现场,各种以班级为特色的美食展台、写对联、贴福、卖棉花糖、投壶、爱心义卖……活动精彩纷呈。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应有尽有,让小朋友们在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还可品尝到各种美味小吃和领到参加活动的小奖品,孩子们和家长在浓郁的传统文化和民俗气氛中喜迎2024年元旦佳节的到来。

  热闹的庙会带给孩子们玩耍的快乐、美食的满足,还有师生、同伴之间的温情流露,货币交易的生活常识,是一次生动有趣的大课堂。

  仪征市优诗美地幼儿园园长潘学香称,在新年来临之际,幼儿园举行了《龙腾盛世  玩转庙会》活动,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让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发芽。

  庙会活动中,小朋友们通过爱心义卖活动,将所卖爱心善款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传递爱心,点燃希望,通过本次“爱心义卖”公益活动,希望能够号召更多的人去关爱他人,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余祥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