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元旦假期将至 一系列精彩活动即将登场

2023年12月28日 17:48:21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即将到来的元旦假期,江苏各地景区推出了撞钟祈福、烟花盛宴、非遗展演等特色活动,陪伴市民游客迎接崭新的2024年。

  在南京熙南里,工人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更换新的灯彩,整个街区的新年氛围已经逐渐浓厚了起来,旁边的传统市集也在加紧布置当中。南京熙南里街区副总经理蔡雷民介绍:“街区这次和朝天宫街道一起联手打造恋爱市集 ,到时候会有一些相亲的活动,元旦假期三天,熙南有戏,家家有戏,不但大板巷小舞台每天都会有演出,也会在整个街头巷尾,很多角落里边增加表演互动表演。”

  据了解,人气很高的实景喜剧《南京喜事》,在假期3天都有演出。同时,甘宅雅韵夜游项目也会加演,裸眼3D技术带游客一眼看尽金陵胜景。跨年的仪式感少不了烟花灯光秀。12月31日晚,在南京牛首山景区,将上演无人机光影秀。2024年零点钟声敲响时,牛首山一年一度的撞钟祈福也将如约而至。银杏湖乐园为游客准备了花火音乐节,在漫天花火和浪漫音乐声里,迈向新年。除了烟花,雪花也来助阵,南京大塘金香草谷跨年夜也准备了烟花秀、雪花秀,开启一整年的好心情。

  12月31日晚上,苏州园区的比斯特苏州购物村和华谊兄弟电影乐园,苏州新区的苏州乐园、大阳山植物园,绚烂浪漫的跨年烟火秀将迎接新年。苏州相门城墙今年跨年夜也将上演精彩的灯光秀,将现代潮流与传统文化相融合,呈现出一场跨越千年的视觉盛宴。

  第四十五届苏州寒山寺听钟声活动将于12月31日晚上开启,地点在寒山寺、枫桥景区,主题为“寒山钟响 福气同享”。 本届活动实行专场专票,市民游客需在“君到苏州”文旅总入口购票及预约。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花友祥介绍,在寒山寺东门广场,舞龙舞狮表演拉开新年听钟声的帷幕。枫桥大街上设置了张继“枫桥夜泊”的情景演出、杂技耍杂和桃花坞木刻年画、非遗剪纸等体验活动,在大运河上市民游客可欣赏水月共生,感受“枫桥夜泊”的唯美意境。

  在徐州市户部山历史文化街区,月光集市假期中的活动精彩纷呈。游客可以体验非遗项目,品尝地方小吃,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年之夜。

  徐州市户部山(回龙窝)历史文化街区管理中心文旅部部长解勇介绍,元旦假期,户部山月光市集推出了汉服主题的巡游展演和互动项目,在户部山古民居景区内,本土的二两包子小剧场特别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年脱口秀表演,将给市民游客带来不一样的跨年体验。

  元旦假期,宿迁项王故里景区将为市民游客送上特殊的非遗体验之旅,还将举办一系列民俗演艺活动,形式多样,展现当地文化。项王故里景区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蒋妮燃介绍,景区特别推出了苏北琴书《英雄救美》、苏北大鼓《植槐明志》,再现宿迁本地非遗文化魅力;还推出了《元旦祈福迎宾大典》为游客祈福纳祥,新编排了《楚河汉界》《楚式婚礼》等17场特色演出,让游客充分感受楚汉文化。

  元旦假期临近,南通森林野生动物园节日氛围已经拉满。记者在动物园东大门景观湖边看到,六米多高软萌的奶龙形象气模已经安装完成,这也是奶龙形象的江苏首展,现场已有不少市民游客合影打卡。动物园策划专员陈薇介绍,元旦假期,景区活动精彩纷呈,景区门票预定量大增,预计日均入园量将突破一万人次:“园区内分布着大大小小的奶龙,游客朋友可以与奶龙合照打卡,找到饲养员盖章,领取小礼品。同时,景区还推出了新春大巡游、森迪龙年画展、蛇类科普秀、新春大马戏等特色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张雪 苏州台 徐州台 宿迁台 南通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