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区开展“青年服务一件事”2.0版试点

2023年12月28日 15:49:25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聚焦青年发展需求,继试点开展江苏省“青年服务一件事”后,淮安经开区“青年服务一件事”2.0版试点开展,将与青年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5个“一件事”,与1.0版的4个事项整合、并联办理,实现从“一件一次办”到“多件事一次办”的升级,更大力度为青年逐梦未来提供便利。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淮安经开区相关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青年服务一件事”是“淮上关爱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的重要内容。今年3月,淮安经开区加大“淮上关爱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力度,将青年需求侧“一件事”和政务服务供给侧“一次办”相融合,试点开展江苏省“青年服务一件事”。通过改革,该区建立跨部门联动审批服务机制,实现了减环节、减材料、压时限,即将原先分散在团委和人社部门的青年服务事项进行并联办理,从原来“至少跑3次”缩减至“最多跑1次”;将原来的4张申请表单进行整合,取消共性材料,形成一张清单、一个流程、一套表单,材料精简率60%,办理时间总体缩减75%。今年5月,全省“一件事一次办”现场会就相关情况开展现场观摩,对淮安经开区“青年服务一件事”做法给予充分肯定。据介绍,“青年服务一件事”平台自开通以来,已累计办理1784件,得到了广大青年的广泛好评。

  为进一步完善“青年服务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淮安经开区立足青年需求,梳理青年从上学、工作到成家立业的过程中涉及的事项,结合省市“一件事”事项清单,筛选出就业登记一件事、人才服务一件事、住房公积金贷款一件事、结婚一件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5个与青年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件事”,与原先的4个事项进行整合,实行并联办理,实现从“一件事一次办”到“多件事一次办”的升级,打造“青年服务一件事”2.0版。目前2.0系统的开发工作已完成,淮安经开区正在进行试点测试和使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