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生态文旅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推动高品质现代化新城区建设发展

2023年12月28日 15:46:19 | 来源:淮安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几天和物业预约了这个车位,以后来看我妈就不愁汽车没地方停了。”近日,在淮安生态文旅区绿地世纪城小区内,张先生在物业工作人员引导下,将车停到了“孝心车位”上。

  这是淮安生态文旅区把主题教育“问题清单”转变为“幸福清单”的民生实事之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紧扣主题主线,持续用力、聚焦聚力、汇聚合力,高标准高质量一体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高品质现代化新城区建设发展。

  分层分类施策

  在理论学习上有提升

  “朱大爷,您好!我们给您送学习材料来了。”在淮安生态文旅区文锦苑小区,“送学上门”党员小分队正在老党员朱广尼家中为他解读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内容。针对像朱大爷这样没有智能手机、因行动不便无法参加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的老党员,基层党组织定期提供“结对送学、上门讲学”服务。

  淮安生态文旅区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强化分层分类指导,抓牢“关键少数”、抓紧“绝大多数”、抓实“特殊群体”,实现理论学习有效覆盖。区党工委制订理论学习计划,举办县处级党员干部读书班,开展专题辅导、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全区133个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定制10个专题课程,组织党员轮训培训7批次,133人次参训,举行“知行讲堂”专题辅导4期,依托党组织书记领学、与会人员交流讨论和小结点评三个步骤,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针对困难党员、流动党员和“三新”党员等群体的学习需求,建立全区数据库,灵活开展结对研学18对、送课上门45次、以讲带学158人次。

  激发干事热情

  在推动发展上有成效

  天气寒冷,但位于高铁淮安东站对面的淮安高铁金陵大酒店内却是一派繁忙景象。该酒店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投资总额近8亿元,弥补了全区高端服务业的空白,有效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

  这是淮安生态文旅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聚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明确8大重点调研课题,梳理出16份问题清单,开展调研53次,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学查改相贯通,以“双报到双服务”“立足岗位作贡献 服务发展建新功”“建言献策”等实践活动为载体,将主题教育融入招商引资、信访稳定、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一线工作,使其成为推动工作高效开展的动力源泉。区党工委确定“调整产业布局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提升平台运营质效”三大攻坚任务,按照“一核双驱”产业规划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园区改革创新、重特大项目的招引和建设。1—10月份,全区市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完成年度计划的113.3%,中心城市建设项目超序时进度,新签约一批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

  聚焦急难愁盼

  在为民服务上有实惠

  电动自行车入园乱骑乱放是淮安森林公园管理中的一大难题,淮安生态文旅区通过规划植被位置和地形起伏实现人车分离管理,加强物业管理人员驻场巡视,将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安生态文旅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完成为民办实事9大类17个项目,实施运北东路路面整修、204乡道照明提升等多个民生项目;推进易积易涝点位城市管网改造和临时机泵架设强排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区收集处理小区环境、市政设施、物业管理等群众身边的烦心事、糟心事215件;组织科级党员干部调研解决问题87个;广泛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走访居民107户、认领实事项目70余个、协调解决问题67件;对辖区2000余家市场主体开展大走访4次,发放惠企政策宣传手册7000余份,收集处理诉求28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