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万余株!连云港海关助力多肉植物“出海”

2023年12月27日 17:22:52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形呆萌、颜色多变、形态各异,如今多肉植物成为新一代盆栽“萌宠”,在连云港海关帮助下,连云港农户种植的多肉植物远销海外。

  在连云港花王农业有限公司的种植大棚,几千株憨态可掬的多肉植物正在接受海关关员的查验,承载着“农创客”的梦想,它们将陆续发往海外市场。

  连云港花王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刘芳谈到,海外消费者对于多肉植物越来越喜爱,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提升产品品质、丰富产品种类,成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难题。

  为确保企业出口的多肉植物品质,连云港海关充分利用“农产品优进优出工作室”服务平台,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多次组织业务专家深入企业种植基地,调查病虫害发生情况,开展病虫害风险分析,指导企业做好监测,加强对多肉植物病虫害防控和产品质量管理,确保出口多肉植物不带病株、病叶及有害生物。针对不同种类多肉植株对晾晒时长、湿润度的不同要求,指导企业采取不同包装方式,提高植株存活率。据了解,今年1至11月份,连云港海关共监管出口多肉植物近10万余株,主要出口至美国、日本等国家。

  连云港海关驻赣榆办事处货物查验一科副科长晁亚楠谈到,我们为出口多肉开辟了查检‘绿色通道’,派专人负责随报、随检、随放,并第一时间出具相关证书,有效缩短通关时间,助力多肉植物顺利走出国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