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百花齐放!划出消费提振上扬曲线

2023年12月27日 17:20:55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遍布连云港大街小巷的“小店经济”愈发活跃,不断创新生活消费场景,涌现出一批有想法、有创意、能坚持、敢突破的小店,他们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延伸服务触角、引领时代潮流,积极寻找突破口,为港城消费划出了上扬曲线。

  买手店与普通的商场专卖店运作截然不同,对于买手的眼光、风格、定价、客户等都有很高要求,做服装十几年,裴裴的小店主打一个穿搭,同时,松弛感,也是这家小店想要带给大家的。在店里可以喝着现磨咖啡、品着灌南特色点心,聊时尚,看穿搭,逐渐获得了一批个性化消费群体的拥趸。

  DAISY&PH设计师买手店主理人裴环介绍,服装其实它想做得好很枯燥的,我们家60%是来自外地,五湖四海甚至新疆,长期要做的就是拍板,每天对着镜子去拍照。你能看到这些后场布置,包括我们会员来喝的一瓶水都是我们专业去定制的,会在每一个会员重要的日子给予他们惊喜,不管他们当地还是外地的。

  在港城,拥有忠实消费粉丝的“小店”还有很多,店主黄媛的花坊也是其中之一。冬日暖阳照进绿茵花坊的玻璃窗,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鼻而来,这家开在灌南县悦来集的精致小店焕发出勃勃生机。

  

  鲜花是温柔浪漫的,为了让这份心意在消费者手中持续更久,黄媛不惜成本安装了恒温室。除了零售定制化鲜花业务外,还增加了鲜花周边的产业链,比如包装盒、花瓶、器皿等业务,并尝试举办读书分享、花艺课等活动,让原本经营单一的传统花店在转型中不断突围。

  为进一步助力小店“活下去、热起来”,连云港印发的《连云港市推进“小店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开展“港城百家特色小店”评选活动,推广一批经营质量好、在消费者中有较高知名度和口碑的店铺,促进小店品牌化、特色化发展,提升港城小店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一项新举措,一幅新景象。一个让小店主能灿烂微笑的时代,正在走来。

  灌南县商务局副局长朱伶俐介绍,实地走访去看一些实体小店,看一些符合我们灌南本地文化的,比较有品牌内涵的,经营理念也比较超前的,能够帮我们老百姓从各方面服务的,把他们一个一个展示给我们港城老百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