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3年 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成功救助574名遇险人员

2023年12月27日 16:12:1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5日下午,记者从连云港市召开的2021—2023年度海上搜救工作会议上获悉,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近三年共组织开展海上搜救行动127起,协调568艘次船舶和13架次飞机参与海上搜救,成功救助574名遇险人员、48艘遇险船舶,遇险人员救助成功率90%。

  据了解,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进一步完善了海上搜救“一案三制”。海上搜救装备设施进一步升级,搜救成员单位中先后有江苏沿海最大海事公务船艇“海巡31”轮和江苏吨位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渔政执法船“中国渔政32515”轮列编。为加强海上搜救队伍建设,成功举办2023年连云港市海上搜救技能竞赛,多次开展应急演练。强化海上恶劣天气预警,推动连云港市安委办印发《连云港市沿海海域防抗台风船舶撤离实施方案》。

  同时,进一步健全与长三角区域以及海州湾水域水上搜救合作和联动机制,与中国海事局直属第一局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升辖区本质安全水平,推动地方政府建立常态化打击“三无”船舶工作机制,对“三无”船舶全产业链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增强海上安全意识方面,积极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宣传教育“六进”和“商渔船长面对面”活动。进一步提高海上搜救积极性,向海上搜救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社会救助力量发放奖励、补偿金62.5万元。妥善处置了“新广顺”轮火灾、引航直升机坠海、渔船“辽盘渔15025”沉没等一系列较大及以上等级险情,成功防抗“烟花”“灿都”“杜苏芮”等强台风的袭击,有效保障了辖区海上人命财产安全,有力促进了连云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2021-2023年度连云港海上搜救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连云海事处等10个集体、“海巡0615”轮等10艘船舶/飞机、汪德伟等30名个人给予通报表扬,灌云县政府、东海救助局连云港救助基地、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仲启飞 通讯员/李欢乐 刘兴刚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