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批职工科技创新成果获省级奖励

2023年12月26日 18:44:17 | 来源:常州新闻APP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常工宣 陈希安 秋冰)12月25日,江苏省总工会发布职工科技创新成果评选结果,常州又有一批项目获奖。其中,2个项目被认定为省职工“三个十大”项目、5个项目被认定为省“五小”活动省级优秀项目和10个项目获评“节能降碳进班组”活动优秀作品,获奖数量和质量在全省均名列前茅。

  据了解,由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发明人苏绍华研发的“粉末注射成型Ti基产品的烘炉工艺及成型工艺”项目获江苏省职工十大发明专利,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第一发明人袁志伟实施的“出口泰国机车转向架构架总组焊质量控制法”项目获江苏省职工十大先进操作法。这两项成果都是出自产业工人之手,如今的创新、发明不局限于高层次科研人员的高精尖项目,广大产业工人也是创新创造的主力军。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岗位创新活动,从顶层设计布局,健全职工技术创新体系和激励机制,推动职工(劳模)技术创新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扩面增效,深入组织开展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市职工“三个十大”(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先进操作法、十大发明专利)和“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群众性创新活动,搭建各类职工科技创新竞赛平台,强化职工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和应用转化,促进更多创新型高技能人才和创新成果竞相涌现,跑出了工人阶级创新创造的“加速度”。5年来,全市职工获省十大发明专利5项、省十大科技创新成果3项、省十大先进操作法1项、省“五小”活动优秀案例和项目18个,我市认定市职工“三个十大”项目150个、“五小”活动优秀项目100个,职工创新成果数量和质量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