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度“最美常州人”和“常州好人”发布

2023年12月26日 18:43:10 | 来源:常州新闻APP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朱雅萍 常宣 文明)12月26日,我市召开“常州榜样”先进典型新闻发布会,发布四季度“最美常州人”和“常州好人”。

  经评审,12人获评四季度“最美常州人”。其中,4人获评常州“最美科技工作者”:中科院物理所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长三角物理研究中心科学家工作室主任吴凡;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益小苏;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科创与数字化部经理谭伟民;常州博瑞电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广泰。4人获评常州“最美诚信之星”:今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党委书记俞金坤;武进区湖塘镇“武家蓬田园餐厅”经营者武美兰;遥观诚信商圈工会主席、妇联主席,剑苑社区党总支书记沈澎澎;常州安信颐和颐养院院长张静兰。4人获评常州“最美法治人物”:江苏正气浩然律师事务所律师高丽;天宁区人民法院郑陆人民法庭庭长王东莉;奔牛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首席调解员周校鹏;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处副处长袁文彬。

  12人(组)入选四季度“常州好人”,他们分别是:善意善举、助人团聚的好心人张强,身残志坚、传递美好的独臂姑娘韩沁,驰而不息、沉心科普的科普大使张建宇,助人为乐、勇救落水儿童的热心人宋二顺,奋不顾身、下河救人的七旬勇士杨华明,诚信经营、传递真情的微笑店长刘小凤,诚信经营、回报社会的公益达人恽友友,技艺精湛、护人健康的白衣天使潘文跃,精忠报国、心系国防教育的退休教师华再清,默默无闻、耕耘环卫一线的老黄牛王传起,相濡以沫、爱传家风的好夫妻李林庚、胡庚娣,重情重义、替友尽孝的好兄弟谢敏。

  发布会同时介绍,当前我市正在进行第八届市级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作为“常州榜样”品牌体系的组成部分,道德模范推选为每两年一届,候选人原则上需获评同级身边好人,评选更加突出“优中选优”。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评选加入了实地考察环节,评选条件更加严格,根据《常州道德模范礼遇帮扶实施办法》,道德模范所享受的礼遇也更多更高。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