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京高淳支行胡婧玥等三名员工被授予见义勇为荣誉证书

2023年12月26日 17:35:2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2日上午,南京高淳区公安局内保大队工作人员带着三份荣誉证书来到邮储银行高淳支行营业部。他们是特地前来给该行胡婧玥、刘玉敏、芮红秀三名员工授予荣誉证书,对他们防范电信诈骗、保护人民资金安全工作给予肯定。

  今年5月,邮储银行高淳支行营业部当班柜员刘玉敏、芮红秀在为一位老人办理汇款业务时,按照“三问二看一核对”的提示内容,询问其汇款用途和汇款对象,老人表示要在网上购买特效药。刘玉敏、芮红秀察觉到该情况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网络电信诈骗相符,便立即与当班营业主管胡婧玥汇报,并在网上查询发现对方是骗子后进行阻拦,而老人却对骗子深信不疑,并一直催促汇款。营业主管胡婧玥立即报警,最后在民警和支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劝说老人放弃了汇款,为老人避免了上万元的经济损失。

  近年来,不法分子通过宣传特效药、保健品等方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频频发生。邮储银行高淳支行切实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纳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对内通过做好反诈知识培训、应急演练等日常工作,帮助网点服务人员练就“火眼金睛”;对外持续加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走进社区、企业、学校,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和反诈防骗技能,以实际行动守护好金融消费者的“钱袋子”。(来源:邮储银行高淳支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