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境退税不用再去机场 江苏“即买即退”试点落户南京德基

2023年12月25日 20:41:18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全省首个离境退税“即买即退”项目在南京德基广场启动试点,马女士成为这一政策服务的首个享受者。

  12月22日上午,来自香港的马女士在德基某品牌店内购买了一双鞋和一条围巾,前往商场内离境退税“即买即退”集中办理点办理,不到10分钟,就收到了约1033元退税款。

  据统计,南京市离境退税开单量半数以上来自德基广场,于是玄武区商务局联合新街口街道、南京市税务等部门,在德基广场开展全省首个离境退税“即买即退”试点。商场有品牌约有四五百家,不同商品的退税率为11%和8%。境外消费者前往客服中心,填写申请单、线上提交护照等材料申报通过后,即可现场领取退税金。

  以往境外旅客办理离境退税,通常要到机场出示消费票据。离境退税“即买即退”,是指在指定退税商店购物后,不出商店即可领取到退税款。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的便捷性,是提升消费体验感的一大吸引力;对于商场而言,是吸引消费者、促进二次消费的有效举措。

  (《零距离》记者/路辉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