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坚持“体育惠民” 加速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12月25日 19:07:23 | 来源:我的泰州APP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泰州市坚持“体育惠民”总基调,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谱写泰州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天禄湖畔,崭新的体育健身器材,配上满满海军文化气息的墙绘,一幅生机盎然、蓬勃向上的体育画卷正在这里徐徐展开。

  天禄湖口袋体育公园项目负责人朱宏凯说:“健身器材我们大概更新了21件,接下来,我们就是进行地面塑胶铺装,大概年底完成。在这个点位上,我们还会布置3件大型儿童游乐设施。”

  除了通过“小切口”“微改造”,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功能丰富、特色鲜明、群众感受度高的嵌入式健身场所,泰州市还聚力支持体育产业集聚发展,打造新型体育服务综合体。在位于海陵区的瑞力·泰渡双创街区,一家新开业的羽毛球馆人气不俗。

  这个双创街区集文化创意、体育休闲、科创办公、高端配套等业态于一体,目前已经引入数家品牌体育业态机构入驻街区,积极打造体育服务综合体。

  海陵区瑞力·泰渡双创街区总经理王人杰说:“目前我们是专门拿业态里的最大的一栋占建筑面积24000平方的13号楼,作为体育综合楼、体育业态孵化基地,目前已经入驻的有篮球、羽毛球,还有游泳、台球,这四大的业态已经入驻开业,未来像健身类的瑜伽,我们都在陆续引入中。”

  功能各异的体育业态,满足了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点燃了泰州市民体育运动的热情。今年以来,泰州市持续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新建体育公园6座,新增健身步道 50公里,更新过保到期健身设施3000件;13座体育场馆面向社会实施了低收费甚至免收费开放,年接待人数达到250万人次。

  记者:翟旭阳 杨馨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