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举办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3年12月25日 11:17:26 | 来源:泰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3日,泰州举办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大会暨“跨境电商+产业带”选品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姚文萍、副市长刘志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高标准建设对外开放载体平台,高质量出台稳外贸政策措施,高效能组织企业出海抢滩,全市外贸结构持续优化、发展稳中提质,进出口总额连创新高、实现“七连增”。今年1月至11月,全市完成进出口1219亿元,增幅高于全省9.8个百分点,居全省第5。

  姚文萍在致辞中说,泰州市传统外贸超过千亿规模,拥有适合跨境电商的特色产业带,跨境电商行业从业人员队伍不断扩大,跨境电商平台对接产业带意愿迫切,这些都为泰州市跨境电商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刘志明表示,一直以来,我市积极抢抓跨境电商发展机遇,上线运行综合服务平台,举办专题创新创业大赛,建成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为企业顺势出海增添信心、提供助力。目前,全市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企业超千家,占全市外贸企业数近五成。接下来,我市将聚焦“跨境电商+产业带”培育,出台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专项支持政策,支持企业加速走向全球、掘金跨境蓝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