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奔赴 江苏各地爱心物资驰援地震灾区

2023年12月24日 18:36:0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积石山6.2级地震灾情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江苏各地纷纷行动,一批批自发筹集的爱心物资发往灾区,在冬日汇聚起阵阵暖流。

当前正值严冬,青海地震灾区地处高海拔地区,天气极度寒冷,江苏援青前方指挥部反映,灾区急需用于御寒的临时板房。得知消息后,南通住建部门发出倡议,南通建筑铁军迅速响应,多家企业立即筹资,向灾区捐赠100套板房。通州建总在西北地区设有分公司,12月23日,他们组建的施工队伍抵达青海海东市甘沟乡,立即与当地政府勘察安置地点,研究施工方案,计划为两个村搭建100套临时住所。

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赵勇前说,要充分发扬“南通铁军”的精神,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把房子建好。

启东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袁东波说,遮风避雨,帮当地群众搭起一个临时的家,在这个严冬得到一丝温暖。

天虽寒,人心暖。连云港市纺织企业紧急制定方案、协调订单,将价值200万元的“爱心毛毯”送往灾区。

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张建国告诉记者,把准备发往出口的毛毯也拿出来,把物资先捐献出去,后续再生产补上,把灾区人民急需的毛毯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他们手里面。

在徐州,爱心企业家共同捐赠33.8万元的物资,包括军用大衣、军用被、军用棉鞋、牛奶、方便面、大米等;昆山积极开展爱心捐助活动,积极筹措,为灾区群众送去抗寒物资。

徐州市退役军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王海波说,因为天寒地冻,确实有很多比较困难的家庭急需这些物品;捐献自己的温暖,也是代表徐州的“彭城温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 亓晨 南通台 昆山台 徐州台 连云港台 大丰台 无锡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