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名单公布 如东一基地入选

2023年12月24日 16:27:45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公布2023年第三十批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名单,南通市如东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成功入选。

  如东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建设主体,申请创建总面积达27.3万亩,涵盖双甸镇、岔河镇、新店镇等9个镇(街道)和南通市东盛米业有限公司等8家省、市级稻米产业化加工龙头企业。

  如东水稻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87.5万亩以上,总产量保持在55万吨以上。现有稻米绿色食品认证企业36家,认证面积达22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的成功创建,将引领如东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走出一条以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发展、品牌化带动、产业化推进的新路子,同时,也将推动该县农业产业化由数量优势向品牌优势转变,使绿色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

  下一步,如东将紧扣基地建设七大体系,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完善“基地+企业+农户”组织管理体系,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开展基地日常监督管理,不断提升标准化生产水平,大力培育龙头企业,强化产销对接能力,带动如东稻米产业持续发展壮大。

  (来源:南通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