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09次突发!沛县护士跪地救人

2023年12月23日 16:45:31 | 来源:徐州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6日凌晨,徐州发往南京的T109次列车突然响起紧急广播。关键时刻,这名沛县护士出现了! 

图片

  当天凌晨五点多,同乘本次列车的沛县人民医院实习护士席艺涵听到求助广播后,迅速赶到事发车厢。

  席艺涵回忆称她到达现场时,一位40岁中年女性乘客斜躺在座位上,上半身靠着坐垫,身边有很多人围观,列车员在维持秩序。经评估查看,发现该乘客无意识、面色紫绀、颈动脉搏动消失,需要立刻进行心肺复苏。席艺涵和列车员一起放平这位乘客,自己跪在地上,开始给这位乘客做心肺复苏,同时观察病人的反应及瞳孔。

  经过几轮抢救,乘客终于恢复心跳、呼吸,但生命体征仍不稳定,时刻危及生命,列车紧急停靠蚌埠站,席艺涵随同转移发病乘客到站台等待120接诊,等待过程中一直持续施救,直至120到达现场交接病情后才离开。

图片

  对于列车上救人的善举,席艺涵认为这不过是一种职业的本能反应。她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我们的天职,当时我一心只想救人,因为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只有五分钟,时间就是生命!相信每一位医护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的。”

  (来源:徐州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