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超3亿元 770万人次观影 徐州电影市场加速回暖

2023年12月23日 16:30:08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年末岁尾,2023年徐州电影市场进入收官阶段。徐州市电影协会统计,截至12月22日,徐州累计票房超过3亿元,总观影人次770万人次,放映场次78.5万场。这一数据,刷新了自2020年以来的票房纪录,仅次于2019年3.2亿元的徐州历史最高票房。

  2023年徐州电影票房会不会创新高?市电影协会负责人分析,今年徐州全年的票房收入预计在3.2亿元上下,略低于2019年3.28亿元的历史高点,将是徐州电影史上第二高的年度票房,这一成绩来之不易,令人欣喜。

  从今年的电影成绩单来看,国产电影进一步巩固了“主角”地位,截至12月22日,2023年徐州票房榜前十名均为国产电影,其中《满江红》《流浪地球2》《消失的她》居前三甲,《孤注一掷》第四,苏产影片《八角笼中》《封神第一部》紧随其后。

  大片扎堆、人流回归、票房火爆,今年的春节档,徐州市共放映影片1.73万场次、103.4万观众走进电影院,全市影院票房入账突破5200万元,居徐州春节档票房历史第二。7部春节档影片中,《流浪地球2》《满江红》里的徐州元素更是让徐州影迷们叫好。

  “五一”档中,徐州各影院共产生票房972.67万元,观影25.54万人次,《人生路不熟》《长空之王》《这么多年》等新映影片类型丰富、数量多,各家影城提升服务,创造了徐州“五一”档电影票房的历史新高。观影人次的上升也带动了影院周边产品的消费,令徐州影院人信心倍增。

  从6月1日至8月31日,92天的电影暑期档是全年气温最高的时日,也是时间最长的档期。新映影片类型丰富、数量多,《孤注一掷》《封神第一部》《长安三万里》等热门电影口碑爆棚。徐州各影城竞相提升服务,暑期档票房收获1.20亿元,总出票307万张,放映21万余场次,各项数据皆创下徐州历史新高。

  在今年的加长版国庆黄金周里,徐州各影院里“人从众”,12部影片涵盖历史、悬疑、动作、爱情、动画、喜剧等题材,在徐州收获1600万元票房,其中由张艺谋首次挑战的犯罪悬疑片《坚如磐石》,剧情跌宕起伏,让影片票房持续增高。

  目前,徐州拥有电影院78家,是徐州文化产业的重要阵地。徐州影院行业通过一系列“电影+文旅”“电影+书香”等创新举措,加速市场回暖,赋能经济发展,提升徐州城市影响力,带动文旅市场,受到《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和中央电视台的报道。

  “从今年的数据看,电影市场总体恢复向好,影片供给端和观众需求端都在逐步恢复,国产影片类型丰富、题材多样,其中,《满江红》和《流浪地球2》引发家国情怀共鸣,现实题材影片《孤注一掷》《消失的她》《八角笼中》《坚如磐石》话题性强、贴近生活,《封神第一部》被赞誉为中国人自己的史诗神话佳作,《长安三万里》则以独特视角讲述新古风故事。”江苏东方院线淮海经济区办事处主任房新洋接受采访时回顾说。

  即将到来的电影贺岁档,与春节档、暑期档、国庆档被业内称为院线四大档期。在2012年之前,贺岁档更是有着第一档期的美称,70%以上的国产电影爆款都诞生在贺岁档。

  爱情电影是贺岁档不可或缺的类型之一。中影东方影城金地商都店经理翟经霜介绍:“贺岁档影片、奇幻爱情电影《一闪一闪亮星星》12月5日开启预售前,我们影院在‘影·美术馆’打出了‘下雪场’的主题,用造雪机来营造影院雪夜跨年的浪漫氛围,目前,12月31日晚上的热门场次已经一票难求。”

  将于12月30日首映的贺岁档影片《非诚勿扰3》,剧情承接13年前《非诚勿扰2》的结尾,成熟IP再配上葛优、舒淇、范伟、姚晨等演员阵容,星光璀璨,令人期待。时代影城市中心店张丹经理介绍:“作为曾经贺岁片巅峰的代表,这部影片的预售引发了众多观众的兴趣,有意思的是,在前来咨询的观众中,40岁以上群体占有很大比例。”

  (来源:徐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