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山羊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2023年12月23日 15:26:3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2日,全国“一县一业”海门山羊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寻味百年三厂”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在南通市海门区三厂街道举行,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蔡恒参加活动,海门区副区长茅敏勇致辞。

  “海门山羊”是海门名特优农副产品,被认定为国家级畜禽资源保护品种、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红烧海门山羊肉”被列为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海门是全国仅有的两个“一县一业”肉羊特色产区之一,近年来建立了以区、镇两级畜牧兽医技术队伍为核心的技术服务体系,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海门山羊”文化活动,鼓励涉农主体开展特色品牌创建、精深加工技艺挖掘,构建起规模化养殖和千家万户散养相结合的产业格局,推动了海门山羊全产业链稳步发展。

  茅敏勇指出,海门区将以海门山羊全产业链打造为抓手,高效整合山羊产业发展资金,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带动效应,紧紧围绕品种改良、产能提升、科技创新、产业链延伸等关键环节,加大政策扶持,强化科技支撑,提高海门山羊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水平,力争打造百亿级海门山羊全产业链特色示范基地,以山羊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全国众多知名院校、畜牧兽医研究所、畜禽养殖龙头企业等代表参加活动,南京农业大学海门山羊研究院进行了成果发布,南京农业大学与三厂街道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三名国家肉羊产业体系专家作主题报告。

  (来源:海门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