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100套过冬板房即将开建

2023年12月23日 12:52:05 | 来源:南通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下午,南通5家建筑企业将100套板房建设资金交到市发改委手中,由其第一时间交予我市对口支援的青海工作组,为当地受灾群众援建临时住所。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积石山发生6.2级地震。甘肃、青海受灾严重。地震发生后,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紧急救援和物资捐赠工作。南通各地、社会各界也自发捐款捐物,羽绒服、棉服、毛毯等一批御寒物资已火速驰援地震灾区。

  正值严冬,青海地震灾区地处高海拔地区,天气极度寒冷,江苏援青前方指挥部反映,灾区急需用于御寒的临时板房。得知这一消息后,市住建局发出倡议,南通建筑铁军迅速响应,南通四建集团有限公司、通州建总集团有限公司、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启东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立即自发开展筹建活动,并由通州建总代表5家建筑企业抵达现场,搭建灾民临时住房。

  “21日,我们接到市住建局倡议后,立即安排西北分公司组建救灾施工队伍,连夜奔赴灾区。今天上午,救灾施工队伍已到达青海海东市甘沟乡,开始与当地政府勘察安置地点,研究施工方案,计划为两个村搭建100套临时住所。”通州建总党委副书记赵勇前表示,“目前,两个灾区点位都在山上,道路狭小曲折,材料运输难,施工难度较大,但相信南通铁军一定能迎难而上,圆满完成搭建任务,确保灾民顺利入住,安心过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