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共包“平安饺” 温情满满迎冬至

2023年12月22日 22:15:4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民间俗语有云“冬至大如年”,今天(12月22日),记者从长航南通公安获悉,该局南通派出所联合长江南通崇川段水上公共安全共建区单位南通边检执勤二大队、狼山街道狼山社区、闸桥社区开展“暖冬行动”,邀请社区群众一起品味冬至习俗的同时也为他们送上温暖祝福。

  闲话反诈,护紧“钱袋子”。活动伊始,民警、网格员、社区群众等围桌而坐,共同品读与冬至相关的古诗词句,感受古人的冬至情怀。随着气氛逐渐转暖,大家也开始闲聊起了自己家乡的气候特点和相关习俗,种种冬至习俗虽然形式各有不同但其背后无一不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向往。

  南通派出所民警也适时开展起反诈宣传,结合生活实际,从刷单返利、虚假征信、冒充公检法等几种较为常见的诈骗类型入手,通过讲解经典案例揭示骗局套路,解答疑问困惑,提醒大家务必要绷紧警惕神经,提高安全意识。

  警民合力,共包“平安饺”。正所谓“冬至到,吃水饺”。屋外寒风凛冽,南通边检站执勤二大队的食堂内却热闹非凡,民警、网格员、社区群众们齐心上阵,分工协作,各显本领,和面、擀皮、拌馅、包饺子、交流经验,忙得不亦乐乎。随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食堂内顿时洋溢着温馨幸福的氛围。

  来自湖南的明青,是“饿了么”中南站配送点的骑手,到南通工作已一年有余,平日里一直在街上奔走送餐,这次能和大家一起吃上冬日里的第一口饺子,他高兴地说:“吃了热乎的饺子心里也热乎起来,对南通这个城市也越来越有归属感了。”

  走访慰问,搭建“连心桥”。在社区志愿者的带领下,民警来到闸桥社区孤寡老人杨如英的家中,送上亲手包好的饺子和冬至的祝福。“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来看我,还给我带了饺子,真的很感谢你们!”杨如英老人激动地说。

  民警和志愿者坐下来和她唠起家常,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家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叮嘱其独自在家要注意用电用水用火安全,并通过讲述通俗易懂小故事的方式提醒注意防盗防诈骗,切莫掉入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诈骗陷阱。

  下一步,长航南通公安南通派出所将继续联动周边沿江街道社区,切实推进“警格+网格”深度融合,汇聚党建资源优势,发挥长江南通崇川段水上公共安全共建区职能作用,创新活动形式,拓宽宣教覆盖面,提升为民服务精细化水平,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江苏新闻广播/索浩阳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