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出动18台大型作业车辆 撒布融雪剂50余吨清雪除冰

2023年12月19日 08:46:55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傍晚,一场小雪纷扬而至。连云港市城管部门“以雪为令”,严格按照城管系统扫雪除冰应急预案,采取“机械除雪+人工扫雪”相配合的方式,重点保障人流密集和交通枢纽等地段的畅通、安全。截至19时,已出动人员1000余人、大型扫雪除冰作业车辆18台,撒布融雪剂50余吨。

  昨日18时30分,在连云港站周边,环卫驾驶员王永正驾驶综合除雪车按照固定路线边转边除雪,做到雪落即扫。“预警来了就开始准备,首先是除雪车辆都要准备好,提前安排在高铁站等重点地区待命。我们海州这边不到18时就开始除雪作业,雪辊车先上,然后是融雪剂撒布机,先把路面上的积雪用雪辊清扫干净,然后再撒布融雪剂防止路面结冰。作业车辆不好作业的场地就安排人工上,一边清扫积雪、一边撒布融雪剂。”

  海州区环卫处副主任王雷说:“目前,由千余名环卫工人组成的扫雪除冰队伍全员出动,采用人机结合除雪+撒布融雪剂的方法,对城区BRT沿线、桥梁、十字路口、交通主次干道等重点部位和重点路段进行清雪除冰,全力以赴保证道路畅通、居民出行。”

  为了抓抢清雪除冰的黄金时间,防止降雪导致路面结冰,昨日14时,城管部门已做好清雪前的准备工作;18时,随着降雪的到来,环卫工人第一时间清扫路边落叶、垃圾,清理路边冰雪。除雪车、雪铲车、融雪剂撒布机、手扶式除雪机等清雪设备车辆一齐出动,最大限度减少路面结冰。遇到高铁站上下坡道有积雪,海州区环卫处、丰达物业、高铁站华铁旅服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保障旅客出行。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消除有结冰隐患76处,累计发放5540余套冬季保洁服、手套等保暖物资;提前布置119台扫雪除冰车辆在朝阳东路、秦东门大街、高铁站等重点点位待命,4400余名环卫工已全面做好扫雪除冰应急准备工作。

  下一步,市城管部门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加速推进清雪除冰作业,将工作重点向背街小巷延伸,不留死角,确保路面安全畅通,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