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错过了 连云港人就业补贴线上就能领

2023年12月19日 09:28:57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市民周女士到连云港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咨询,她目前属于灵活就业人员,不知道能否享受到相关的就业补贴。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灵活就业在内的就业困难人员来说,有就业补贴可以领取,不用来回跑,通过线上途径就能领。

  连云港市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政策是这样规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享受该补贴。根据补贴标准,按申请人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不低于1/2、不高于2/3标准给予补贴。其中,就业困难人员的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两年。线下到申请人户籍地(常住地)社区人社基层平台申请,线上登录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https://rs.jshrss.jiangsu.gov.cn/index/)——就业创业模块办理。

  用人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政策是这样规定的: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的可以享受该补贴。补贴标准是按用人单位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部分给予全额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线下到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10至20号窗口办理,线上登录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就业创业模块办理。

  如果是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也有社保补贴政策。据介绍,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和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并与之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以享受该补贴。补贴标准是按小微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部分给予全额补贴,补贴期限不超过一年。线下到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10至20号窗口办理,线上登录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就业创业模块办理。

  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女职工产假期间,企业可享受社保补贴政策。具体是这样规定的:2022年2月10日后(含2月10日)女职工生育二孩、三孩的,为其在产假期间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以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按单位参保的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其他参保单位(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参照执行。补贴标准是按照参保单位为女职工生育二孩产假期间缴纳社会保险费单位部分的50%给予补贴,生育三孩的按照80%给予补贴。补贴期限从生育二孩或三孩第一天所在月份起算,共补贴6个月。线下到市人社综合服务中心10至20号窗口办理。线上登录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就业创业模块办理。

  听说过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吗?据介绍,招用2023届及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至24岁青年,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工伤、职工养老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参保企业,可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补贴标准是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实施期限至2023年底。参保企业可免申即享。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