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积极应对寒潮 保证农渔生产有序进行

2023年12月18日 17:42:10 | 来源:连云港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寒潮和低温影响,连云港市最低温度已跌至零下,连日来我市各地积极应对,保证渔业养殖和农业生产有序进行。

  在海头镇的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车间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车间内测水测温,全力保障对虾养殖车间的温度恒定。

  市赣榆海洋渔业技术指导站长朱峰介绍,目前工厂化车间正常用电锅炉加热,像这样厂子我们正常养殖水温在27-28℃左右,30℃以内,它的昼夜温差要保持在不超过2℃,随时对水体进行加温,保持温度的平衡,我们这个厂子的白对虾养殖时间大约有2个月左右,应该是100头左右一斤的规格,2个月以后到春节前后白对虾就能长到20-30头一斤,给市场提供大量鲜活的白对虾。

  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港城,我市各地果蔬种植户也纷纷采取应对措施,保证大棚果蔬温暖度冬。走进连云港市岗埠富民农业科技园的温室大棚,记者发现,这里温暖如春、绿意盎然。记者注意到,大棚外的保温被已经覆盖整齐,补光灯全部开启,园区工作人员正在开启燃油增温机。

  连云港市岗埠农场某农业科技园经理包明建介绍,极寒天气的来临,气温迅速下降。我们立即根据天气变化启动了防寒保暖预案。我们采用多重措施,确保我们在田农作物不受冻害影响,因为我们大棚里有很多供水和滴灌设备,我们也加大防寒措施,确保这些设备的顺利运转。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