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点”

2023年12月08日 14:11:04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们这小超市改的真不错,不仅地方变大、不挤了,取快递也不用排队那么长时间了,让我这老胳膊老腿也能少等会儿。”一位拎着菜篮子的老大妈和超市经营者季君乐呵呵地说到。

  “哎,您是不知道啊,我之前可头疼了,想把地方扩大点,但手上又没啥钱,左右为难!还好有建行的帮助,我才能搞成这样。”季君也很是感慨。

图/小超市全景图

  小超市全景图

  之前,季君的小超市还是挺宽敞的,卖卖蔬菜、水果足够了,但今年季君又承接了快递点服务,划了一部分放快递,超市就小了不少。多年的经营,小超市已经成了街坊四邻离不开的生活商店,加上高频的取快递需求“落户”其间,看着超市里顾客们都挤在一起,季君就想着,要是店面能大点就好了。但是想到自己身上背着的房贷,家里还有老人和孩子要照料,季君也是很为难。

图/小超市一边售卖生鲜百货,一边承担快递提货点功能

  小超市一边售卖生鲜百货,一边承担快递提货点功能

  最初,季君是在江苏无锡新区打工,经过多年努力,攒了钱,才在去年3月开了这家小超市,也把家落在了无锡。本来就好不容易,现在想要扩大店面,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8月末,有次和朋友吃饭,季君忍不住诉苦:“我想着我这店现在是这附近唯一的快递点,平时店里客流也还不错,店铺要扩大点再好不过了,可惜就是没钱。”听了他的话,朋友说:“前两年疫情,我也没赚什么钱,自己都是向银行借的钱,你看我最近刚从建行贷款了20万,利率还挺低,要不你也去问问建行,就是不知道你符不符合条件。”听了朋友的话,季君一拍大腿:“是啊,我咋没想到呢,还有银行贷款呢,就是不知道我这小超市贷不贷得了?”第二天,季君就拨通了从朋友推介的建行惠山长安支行客户经理郭俊的电话,向他咨询现在银行有哪些贷款。

  听了季君的讲述,郭俊觉得还是上门和客户沟通比较好,一方面了解一下客户的情况,另一方面当面讲能更清楚明白。于是,郭俊来到了季君经营的小超市,详细了解目前客户的需求。

图/建行客户经理为超市老板介绍“苏农云贷”

  建行客户经理为超市老板介绍“苏农云贷”

  “郭经理,我这超市虽小,但地段不错,现在小区这块就我一个快递点,平常好多人取快递的时候在我这儿就把菜也一起买了,这人流还可以吧,我就是看着现在这样想着多赚点,把东西品类摆摆全,也符合更多人的需求。”季君很自豪地介绍。

  “确实不错,我刚看了你们这一排,就你家生意最好。”郭俊点头道。

  “不过,你看我这超市里,无论是买东西的还是拿快递的,都在排队,要等不少时间,这要是地方大点,把快递架和卖东西的货架距离拉大点,两波人分开就好多了。”季君指着拥挤的人群说道,“但这要是想做好还是需要花不少钱的,我的资金都在货上,也拿不出什么来,这不向你们银行贷款来了,你有没有什么好的、利率低的产品适合我这小超市的?我也不用贷太多,二、三十万就够了,不然我也还不起。”

  郭俊连忙安抚道,“别担心,季老板,我也了解了您的情况,我们建行产品那么多,总有适合您的。我刚刚看了一下您的营业执照,您卖的是蔬菜、水果这类农产品,发现我行最近有个产品还挺适合您的,不需要抵押,而且现在利率也不是很高,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不用你每个月都还,对您来说压力比较小,要不您看看呢?”说着,就把带来的“苏农云贷”产品宣传册递了过去。

  “我这个人就是怕麻烦,之前也看了别的银行,他们都要抵押,时间还又长,我就觉得不行,我急。”季君一边看着产品介绍一边和郭俊说。

  “那您别担心,我们这款产品无需抵押,从办理到贷款发放时间短,肯定能满足您要求。”郭俊笑着说道。

  在详细看过了产品介绍,并与郭俊详细交流后,季君当下就同意了,“我比较信任大银行的,我们做生意的,图的就是个安稳。而且你们的产品也不用抵押,放款还快。你们也不用担心我拖着不还,只要把我手里屯的货卖了,我就能立马还清。我唯一的要求就是要快点,我比较急,要赶紧落实我的规划。”

图/老板每日检查当日生鲜的品质

  老板每日检查当日生鲜的品质

  “好的,那我回去就联系农担公司,赶紧帮您办。”郭俊回到网点后,立即联系农担公司上门勘查,并着手办理相关手续。短短几天,30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

  “建行‘苏农云贷’办理真是快!这才几天就解决了我的资金问题,利率也不高,是真划算。现在手里的钱足够了,我也有闲钱把店扩大点,小超市真的成为‘便民服务点’了。”季君特地打来感谢电话,让郭俊觉得很有成就感。

  从9月初拿到贷款,到如今,季君的小超市刚刚完成店面重整,人来人往络绎不绝,但再也不是杂乱无章的样子。小区里的住户们都对改造后的小超市赞不绝口,觉得购物体验更好了。

图/老板与建行客户经理分享红红火火的生意成果

  老板与建行客户经理分享红红火火的生意成果

  后记:

  建行无锡分行针对小微市场主体发展过程中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结合其“金额小、需求频、周期短、要求快”的融资特点,以及缺乏抵质押物等问题,为当地超市便利店客户提供“商户云贷”“苏农云贷”等普惠乡金贷款产品,满足该行业客群融资需求。截至10月末,无锡分行超市便利店客户共授信641户,授信总额1.9亿元,已投放457户,贷款余额1.6亿元,有效解决了超市便利店行业客群经营资金周转问题,为稳住小微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