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缴交“交管12123”APP交通罚没款落地

2023年12月08日 13:09:4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7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成功落地全省首笔通过数字人民币缴纳“交管12123”APP交通罚款业务,标志着江苏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非税收缴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本次落地数字人民币缴纳交通罚款业务,拓宽了交通罚款的收款渠道,完善了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发挥了数字人民币实时到账、支付快捷的优势,更好地满足市民足不出户办理业务的需求,提升市民的数字人民币消费体验。

  “第一次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交通罚款,方便快捷,再也不用来回跑营业点了。”赵先生通过数字人民币APP注册了邮储银行数币钱包,登陆交管12123APP,短短几分钟便完成交通罚款线上数币支付、欠缴账单一键查询等业务。与传统的支付操作相比,数字人民币线上缴费的方式大大简化了流程,节省了赵先生排队办理业务的时间。紧随其后的多位车主也尝鲜体验了缴费新模式。

  自江苏全省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以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运营机构,在江苏省政府及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的支持指导下,积极宣传推广数字人民币,在商业商圈、生活缴费、零售购物等高频消费领域,积极搭平台、建生态,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通,推动数字人民币加速融入百姓生活,树立了邮储银行的数币品牌。下阶段,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数字人民币优惠活动,实现多元化服务嵌入式整合,助力多种数币生态场景建设,擦亮高质量发展服务底色。(来源: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