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打好创新“组合拳”,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大文章”

2023年12月08日 13:07:5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常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工作要求,聚力产品创新,聚焦渠道拓展,打造业务拓展新模式,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产品创新

  一是加大普惠类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与常州征信公司深化政务数据应用合作,升级原有“常信贷”产品,打造“常信贷-首贷模型”,更好地满足了首贷户融资需求。“首贷模型”上线以来已成功实现25户贷款投放。二是与常州高新区科技局合作,上线全国首个“科创积分贷”专项产品,并于5月份成功投放系统内首笔“科创积分贷”。该产品将企业的科创积分作为审批决策的核心参数,实现了在银行线上审批模型中的直接应用。三是在常州市市场监督管局、人民银行常州市分行等单位指导下,推出个体工商户专属线上贷款产品“常个贷-邮商E贷”,打通个体工商户线上融资新渠道。自7月底上线以来,累计向超290户个体工商户提供资金支持,余额突破1亿元大关。

  渠道创新

  一是以乡村振兴工作专班和网格员体系为抓手,打造有效下沉、快速触达、主动授信的乡村振兴营销服务体系。依托产业贷、常个贷、邮农E贷等重点产品,聚焦34个专业市场(商圈),持续加大支持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力度。截至11月末,小额贷款余额80.29亿元,净增17.08亿元;产业贷余额7.42亿元,净增6.32亿元。二是在“我的常州”APP常享贷平台上线邮储银行“房抵贷”产品,充分发挥政务APP线上引流功能,提升消费贷款线上申请便利程度,上线以来累计申请户数已达577户。

  模式创新

  积极尝试和推动“一点接全国”项目。立足于服务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协同总省行推进理想汽车消费贷款业务合作,有望实现汽车消费贷款“一点接入、辐射全国”业务模式落地,助力常州做大新能源汽车产业。围绕光伏行业龙头企业天合光能,充分挖掘其下游光伏组件经销商资金需求,创新打造天合光能产业贷项目,以金融力量助力产业强链。

  下一阶段,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将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定位,发挥好邮储银行特色禀赋和优势,把更多金融资源投入到实体经济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国家重大战略布局当中,在“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的答卷上写好“邮储篇章”,用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来不断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需求。(来源:邮储银行常州市分 编辑/李心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