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服务第六届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

2023年11月06日 15:45:33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3年11月5日,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顺利开幕,再次成为全球焦点。“四叶草”展馆内,汇五洲佳品,聚四海宾朋,江苏中行邀请了数百家境内外客商参加本次贸易投资对接会。11月6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以下简称“江苏中行”)顺利撮合扬州欧亚立日化有限公司和韩国外商现场签约,双方达成合作意向5000万元人民币,实现本届进博会江苏首单!

  江苏欧亚立日化有限公司是中国日化产业格局下的新锐企业,主营国际星级酒店旅游用品以及护肤类、发用类、美容类产品的综合型供应商。作为企业的主办银行,江苏中行持续提供涵盖授信业务、贸易融资、现金管理、国际结算、外汇资金交易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提升全球市场竞争力。服务包括:提供综合授信,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其产业升级布局;长期提供外汇增值保值服务,有效防范汇率波动风险;联动中行海外分行,有效利用境内境外两个市场,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专业高效的服务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本届进博会前期,江苏中行精确匹配参会客商需求,助力企业在进博会首日即成功签约5000万元人民币的大单。

  赋能新业态 打造新场景

  今年,中国银行总行重磅发布“数智进博”金融科技服务方案,锚定“数智普惠、数智财富、数智消费、数智跨境、数智民生”五个场景领域,面向各类客群提供更智慧、更综合、更便捷的金融服务。江苏中行依托总行的科技资源,精心打造智能化、综合化的客户体验场景,为参会企业量身定制了“一站式”服务。 

  依托“惠如愿” 高效促对接

  江苏中行在进博会现场举办企业供需对接会,依托“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跨境撮合系统,为参展商、采购商、投资商提供集贸易洽谈、投资交流、金融对接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并进行对接撮合。同时,为中小企业提供“一对一”的金融服务支持,助力“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以供需对接促进中小企业融入全球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

  携手共前行 共享新未来  

  针对民营经济、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江苏中行专门制定了进博会服务方案,在现场路演、会商引荐、业务撮合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围绕产业升级、创新发展、资金支持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帮助民营企业与中小微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截至10月末,江苏中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突破3600亿元,服务民营企业数量超过11.6万户。

  百年匠心,携手同行。江苏中行将持续发挥全球化优势,利用外汇外贸、跨境金融等领域丰富经验,为外贸外资企业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全力支持进博会“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贡献金融力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