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亚U20田径锦标赛昨在扬开赛

2023年10月27日 14:18:02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下午,第一届东亚U20田径锦标赛在扬州体育公园主体育场正式拉开战幕。来自韩国的选手NWAMADI JOELJIN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以10秒44的成绩夺得了本次锦标赛开赛后的首枚金牌。中国选手雷城辉在男子400米的决赛中以47秒83的成绩夺冠,拿到中国选手在本次比赛中的首金。扬州选手虽然本次比赛不计名次,但冯如森和吴维希还是在与东亚各国和地区的精英选手比拼中,不落下风,分别在男子1500米和女子400米的比赛中第二个冲过终点。

  雷城辉点赞扬州跑道

  男子100米的决赛是本次东亚U20田径锦标赛首个决出冠军的项目,共有8名选手参加了“飞人大战”。其中,两名韩国选手金停玧和NWAMADI JOELJIN的报名成绩均在10秒60以内,特别是NWAMADI JOELJIN,他的最好成绩达到了10秒36。

  比赛中,韩国选手NWAMADI JOELJIN不出意料地获得冠军。他的现场成绩为10秒43,随后修正为10秒44,这是本次比赛产生的首枚金牌。

  中国队的首枚金牌来自于男子400米项目。男子400米是昨日第三个产生金牌的竞赛项目,在这个项目上,实力最强的当数中国队的雷城辉、曾金帅以及来自扬州的杭昊轩、曹双雨。

  比赛中,雷城辉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是47秒83,曾金帅获得亚军,成绩是48秒00,扬州选手杭昊轩以48秒31的成绩第三个冲过了终点。

  47秒83刷新了雷城辉的个人最好成绩。“今天的跑道太棒了。”获得冠军后,雷城辉把自己能够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头功”给了扬州体育公园体育场的跑道。“感觉这个场地的跑道是到目前为止我跑过的最好的一条。”

  扬州选手表现不俗

  这次东亚U20田径锦标赛除了国家和地区代表队之外,还有一支来自扬州的田径队,扬州健儿发挥出色。扬州健儿发挥出色。

  除了来自扬州中学的杭昊轩在男子400米比赛中第三个冲过终点外,在男子1500米比赛中,来自邗江中学的冯如森以4分04秒29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来自邗江区实验学校的吴维希在女子400米比赛中成绩排名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48秒31是杭昊轩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对于这个成绩,来自扬州中学的杭昊轩并不满意。“今天前半程稍微慢了一点,不然有希望进入48秒大关。”杭昊轩说,“这次比赛成绩比健将标准差了0.7秒,我的小目标就是希望尽快能够达到健将标准。”

  虽然在第一个比赛日中,扬州选手没能获得第一的名次,但扬州队教练邵正明表示,这次比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高鑫扬输得有点可惜

  在男子跳高比赛中,去年省运会冠军、来自邗江中学的高鑫扬由于2米01的高度免跳,但未能越过2米03的高度,最终排名第四。

  “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还是有些紧张。2米01免跳,就是希望能冲击一下自己的最好成绩,很可惜,没能成功。”赛后,高鑫扬有些遗憾地说。

  高鑫扬的教练尚积浦说:“最后一跳,蹭到一点杆,可惜了。今后,高鑫扬要多参加比赛,增强技术稳定性和心态。希望今后比赛中,他能如愿跳过2米05的高度,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的标准。”

  (来源:扬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