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地图带你“逛吃”江都

2023年10月27日 14:08:28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仙女镇、大桥镇、邵伯镇、小纪镇、丁伙镇、丁沟镇、真武镇、樊川镇、武坚镇、郭村镇、宜陵镇、浦头镇、吴桥镇……江都区的乡镇你都去过吗?你知道这些乡镇都有哪些美食美景?

  昨天,“寻味江都·美食地图”正式发布,用一张地图记录13个乡镇的美食美景,带你逛吃江都、游遍江都。据了解,该美食地图由江都区商务局出品,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制作,得到了扬州市江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扬州市江都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扬州市江都区烹饪餐饮行业协会以及江都区13个乡镇的支持,现场推介会由江都万达广场、中集江广中心承办。

  20多家美食店集结 一场香气浓郁的美食推介会

  现包的螺蛳馄饨、红烧老鹅、蒋氏老鹅汤、宜陵螺蛳、炭烤羊排、鱼羊鲜、卤羊头、冷切羊肉、樊川小肚、永安红烧肉、小笼素蒸饺、老鸭汤、红烧全鹅……

  昨天下午2:30,江都万达广场一楼传出一阵阵浓郁的香气,来自江都13个乡镇的20多家美食店集结于此,带来各自的特色美食,让现场的市民食指大动。

  “怎样才能买到你家的馄饨?”一位市民询问。樊川张记馄饨的老板娘回答:“到‘寻味江都’小程序上找到樊川镇,就能找到我家,可以打电话预订快递,也可以一键导航到店来吃,非常方便。”

  来自邵伯镇的枫乐居龙虾则带来了香肠、小肚、牛肉和龙虾,吸引不少市民现场购买。“希望喜欢我家美食的‘吃货’亲自到店里来品尝。”老板笑着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江都区美食镇镇有特色、家家有绝活。邵伯龙虾、宜陵螺蛳、大桥烧河豚、嘶马拉豆腐、小纪熬面、吴堡烧全鹅、樊川小肚、郭村羊肉、武坚泥鳅、吴桥豆腐、丁伙水粉、浦头蟹黄肉包……镇镇风味不同,并且已经逐渐形成了邵伯龙虾节、宜陵螺蛳节、丁伙花朝节等美食系列节庆活动。

  近60家餐饮景点酒店 一张吃遍江都的美食导览图

  下午3点,推介正式开始。现场发布美食地图,并由江都区商务局向江都13个乡镇的代表赠送手绘版美食地图。该地图收纳了近60家餐饮、景点、酒店,融入江都各乡镇特色美食、美景,标注出重点住宿酒店。跟着这张吃遍江都的美食导览图,市民和游客可以逛吃江都,好吃、好玩不迷路。

  “寻味江都·美食地图”分为线上版和手绘版。手绘版以轻松活泼、喜闻乐见的手绘形式,展现江都的美食、美景。线上版为“寻味江都”微信小程序,市民和游客进入后点击“美食地图”即可查询江都美食。线上地图为吃货收集了江都区各乡镇的美食门店、特色简介、必吃美食、地址、电话等,同时展示江都美景、重点住宿酒店等,市民和游客可以直接致电门店或通过地图导航抵达。

  为乡镇带流量促消费 一次促进中餐繁荣的新实践

  “绘制团队历时2个多月,遍访全区13个乡镇,精心梳理了一批有历史、有文化、有名气的特色美食,编写了扬州美食的江都篇章。”江都区商务局局长王海军介绍,“我们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同时推介江都美食,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最土著的美食参考,为乡镇带流量、促消费,带动全区餐饮、住宿、旅游等服务业发展,同时为扬州‘世界美食之都’建设添砖加瓦。”

  “美食地图的发布,是寻味江都的新起点,是中餐繁荣的新实践。”江都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赵娟表示,相信有了“寻味江都·美食地图”的助力,将为广大食客带来更优质的美食体验。

  “互联网时代的文化融合为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的传播和升级提供了契机,‘寻味江都’线上美食地图将文化表达融入场景中,以活泼、轻松、新鲜的方式展现了传统淮扬菜的新风貌,为推进中餐文化走向海外、中餐繁荣惠侨助侨提供新途径,必将让更多世界目光聚焦扬州这座‘世界美食之都’。”赵娟说。

  (来源:扬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