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90万元专项支持!扬州这两处将有大变化!

2023年10月26日 17:09:20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历史文化遗产是城市的灵魂。近日,省财政厅下达历史文化保护利用补助资金,重点支持历史文化保护利用重点项目,改善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地段的人居环境质量和空间品质。扬州共计获得补助资金8490万元专项,支持小秦淮河保护更新和皮市街城市更新项目。

  “小秦淮河保护更新项目,获得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利用补助资金4490万元。项目范围北起盐阜路,南至文昌中路,东起天宁门街—北柳巷沿线,西至石灰巷—十巷、九巷沿线,总面积约184亩(含水面面积)。”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保护更新将对漆器二厂、大东门等重点地块进行改造提升,对范围内的文保建筑、历史建筑进行修缮和利用,提升改造片区民居、巷道、照明等基础设施,对小秦淮河进行综合整治,提升水质及沿河景观。

  “皮市街城市更新项目获得省级历史文化保护利用补助资金4000万元。”该负责人介绍,皮市街成街于明清,片区内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项目将围绕营造“老广陵、扬州味、国际范”的街区定位,打造以文创、非遗、古建筑、网红打卡点为特色的文化街区。

  “年初,我们就全面梳理研究国家和省各项政策资金支持事项,同时结合实际制定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的工作方案,为扬州古城保护和有机更新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该负责人说,市财政局还专程邀请省财政厅领导来扬实地调研考察小秦淮河保护更新和皮市街城市更新项目,项目得到省财政厅的充分肯定。

  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将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作为重点工作任务,与相关部门齐心协力,上争工作成果显著。

  今年四月,扬州成功入围全省唯一的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试点城市,上争国家、省级资金7亿元;今年6月,扬州成功入选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在3年示范期内将获得中央财政补助9亿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