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出台村务公开工作规范

2023年10月26日 14:36:47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扬州市民政局10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扬州市《村务公开工作规范》(扬州地方标准)当日起正式施行。

  当天发布施行的《村务公开工作规范》,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工作要求、业务处置流程,依照国家、省、市村务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制定,充分遵循与贴合扬州农村工作实际。《村务公开工作规范》按照综合类、党务类、村务类、财务类、事务类将村务公开内容分为五大类,并细致明确了村务公开目录和内容。

  村务公开的形式以固定的村务公开栏为主,同时各地结合本地实际,还将以入户告知、广播、电视、网络、手机信息等其他形式予以公开公示。在村务公开时限方面,该标准规定,一般村务事项至少每季度公开1次,涉及村民利益的重大事项应随时公布。

  据介绍,2022年4月,扬州市民政局推荐仪征市民政局起草并申报了《村务公开工作规范》(扬州地方标准),起草完成后,经向社会征求意见、专家评审并对外公示等程序,该标准目前正式获准实施。

  当天,相关人员还现场观摩了观摩邗江区甘泉街道双山村、仪征市新集镇新集村和仪征市青山镇胥浦家园社区等。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通讯员/扬民宣 编辑/高予宸)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