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多元探索新体系新模式

2023年10月20日 15:48:4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2008年成立以来,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扎根区域本土,服务地方经济”的发展理念,深耕智能制造、服务“专精特新”、普惠实体小微,推动实体企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型。

  今年以来,该行单列普惠信贷额度25亿元,重点满足南京地区民营小微、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等领域实体企业的融资需求。

  以全周期服务“贷”动科技创新,搭建多层级培育体系

  作为首批接入南京市“宁创贷”平台的三家银行之一,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通过自主研发的“零售公司资产业务管理系统”,在落实减息免息等优惠政策的同时,立足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痛点,灵活运用“资金、产业、政策、管理”四项赋能服务,致力成为伴随企业成长的综合服务银行。

  面对企业所处的不同状态,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为其量身定制了不同的方案。积极针对初创期企业,通过宁创贷、宁科贷等产品解决融资需求;针对成长期企业,通过路演、推介会等方式拓展拟上市企业的资本市场道路;针对成熟期企业,助力企业通过IPO、上市公司并购等方式,实现多样化的资本市场模式。

  截至今年6月,该行宁创贷余额近130亿元,普惠企业超2万户。

  以创新型产品“贷”动转型升级,丰富定制化服务模式

  通过搭建专营服务团队,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同步创新了产品与服务机制,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

  一方面,定制创新产品。践行新发展理念,立足“质量发展、质量提升、质量安全”等内容,联合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南京首个“质优贷”金融产品,为企业配套专属金融服务与优惠政策,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力”。

  另一方面,定制专属服务。针对高新技术产业领域成长过程中的多元化融资需求,开展“一对一”培植帮扶;依托“科创数金”平台,整合大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一企一策”增强金融产品与服务的“适配度”。(来源:宁波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