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多措并举稳经济促发展

2023年10月20日 14:55:06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践行金融责任担当,多措并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从政策落实、科技赋能、服务保障等方面,为南京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实现金融行业稳健成长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同步发展的“良性循环”。

  落实减费让利,以真招实策切实减轻企业发展负担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坚持贯彻落实关于金融机构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减费让利相关措施,持续加强资源倾斜力度。

  例如,面向小微企业发放低利率信用贷款,设立“苏惠贷专案”,实行“见贷即保”;针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新增贷款,推出利息折扣券,持续实行内部资金转移价格下调优惠政策,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贷款利息收入增值税减免政策;针对已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继续实行无还本续贷政策,切实减少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面向近3000个企业客户发放折扣券超9000张,到期贷款续贷工作完成1049笔,合计续贷金额5.89亿。

  强化科技经营,以智慧产品持续优化企业经营生态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着力以线上化、高效率的科技产品为抓手,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

  针对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企业,“管家式”服务也有不同的侧重点。例如,“财资大管家”重点面向集团型企业,打造专属资金管理系统,为企业用户构筑资金管理服务及衍生服务“新生态”;“外汇金管家”重点面向进出口贸易企业和跨境投资企业,全力打造专业化线上集成式外汇“新场景”;“票据好管家”重点面向规上、集团企业,以票据生命周期为主线,以资产统筹管理为核心,提供企业资管“新体验”。

  截至目前,南京地区“外汇金管家”用户近1800户,其中300万海关量以上进出口企业合作覆盖率约50%;“票据好管家”用户超1300户,其中制造业客户数占比超过50%。

  畅通“绿色通道”,以高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有序运转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秉持“特事特办、要事快办、急事急办”原则,持续简化服务流程,开辟信贷快速审批“绿色通道”,额度资金优先保障,以金融之力保障经济社会有序运转。

  一方面,打通服务窗口,针对医药、物流运输类企业“额度小、频次高、用款急”的融资需求,在确保流程合规的前提下,开放信贷快速审批“绿色通道”,额度资金优先保障,全力保障客户融资需求。

  另一方面,加强系统支持,推出贷款线上续贷功能,企业客户只需登录网银或手机银行进行线上办理,切实强化“减流程、减环节、减材料”要求的落地,真正实现了无接触、全线上、一站式操作,为客户带来便捷、优质的服务体验。(来源:宁波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