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股权投资基金项目签约落地

2023年10月19日 15:30:32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金融“活水”,润产业“热土”。

  10月18日,规模百亿级的建源锡产股权投资基金项目签约落地。 

  市委书记杜小刚与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瑞平、中国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行长刘广良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

  杜小刚感谢建信投资和建行江苏省分行在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普惠金融、智慧城市等方面为无锡提供的重要支持。

  杜小刚表示

  无锡以实体经济起家,当前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提出的“更好展现新时代工商名城风采”要求,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建信投资和建行江苏省分行都是业内知名代表,拥有强大专业能力和丰富实践经验,希望以此次签约合作为新起点,在共同推进合作项目提速的基础上,围绕“465”现代产业集群、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重点方向,推出更多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促进更多优质项目资源落地落户,努力实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为无锡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劲动力。

  无锡将全力保障建行和建信投资在锡发展,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谢瑞平表示

  建信投资始终践行价值投资理念,在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上坚守初心;无锡始终把坚守实体经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作为强市之要,双方发展方向契合、合作空间广阔,建信投资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新契机,立足无锡所需、发挥自身所长,为无锡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提供更多专业支持。

  刘广良表示

  建行江苏省分行将积极发挥金融资源优势,运用建行集团“商行+投行”的一体化金融服务手段,为无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金融助力。

  建信投资是中国建设银行全资设立的一级子公司,是国内首家获批筹建成立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

  此次与市产业发展集团、建行江苏省分行合作设立规模百亿级的建源锡产股权投资基金,面向全市及省内集成电路、装备制造、物联网、绿色低碳等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开展股权投资。

  目前,已有多个优质项目正在同步务实推进。(来源:建设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