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南京鼓楼支行数字人民币宣传在行动

2023年10月19日 11:18:19 | 来源:我苏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交通银行南京鼓楼支行积极响应数字人民币的推广工作,主动与南京市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进行相关工作对接。交通银行南京鼓楼支行下辖二级支行交通银行南京金陵新村支行分别前往南京市龙江农贸市场和辖属街道办事处,多渠道、多形式助力鼓楼区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

  在南京市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交通银行南京金陵新村支行走进南京市龙江农贸市场,协助打造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组织开展了“小菜篮 大数币”的活动,为农贸市场布局了18个优质数字人民币收款商户,并为周边200多位居民开通个人数字人民币账户并现场体验了数币支付,为数字人民币的推广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金秋十月,交行金陵新村支行还走进了辖属街道办事处,为办事处工作人员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开展数字人民币普及及金融知识宣传服务。目前,交行金陵新村支行已与街道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将为辖属街道办事处及其下属十二个社区做好数字人民币的宣传开通服务工作。

  在南京市龙江农贸市场和辖属街道办事处宣传现场,交通银行南京金陵新村支行工作人员向商户和周边居民介绍了数字人民币。数字人民币是央行发行、具有国家信用背书、有法偿能力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运营。数字人民币有两个极为突出的优势:一是低成本,即数字人民币的兑入、兑回不收取任何服务费;二是支付即结算,这一特点和实物人民币相同。数字人民币可以广泛地用于收款、付款、转账等。数字人民币的使用方式是通过数字人民币的载体——数字钱包。商户和居民们了解到数字人民币的优势所在和广泛用法,对数字人民币支付展现了极高的兴趣,反响热烈。

  交通银行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得到了南京市鼓楼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高度认可。接下来,交通银行南京鼓楼支行将继续加强社会责任担当,持续为国家经济发展添砖加瓦。(来源:交通银行 编辑:周彤)

layer
快乐分享